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特大盗车集团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昨天上午,35辆被盗的高级轿车在清远市公安局被失主领回。

  据警方介绍,去年5月13日晚9时许,省道347线阳山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吉普车被烧毁,事故中一名伤者被两名同车男子送到医院抢救,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而送伤者到医院的2名男子却不知去向。经调查,被烧毁的吉普车是阳山县企业局于5月12日被盗的车辆。

  继而,英德市又发生一宗奇怪的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小轿车翻倒在英德靠近阳山路段的山路旁,但该车无人认领。后经民警勘查辨认,这辆小轿车正是13日晚送伤者到医院救治的车辆。

  清远市公安局在随后的侦查中发现这是一个组织严密、作案手法专业且活动范围广的盗车团伙所为。经查发现,这是一个以英德人林某、范某为首,集盗窃、改装、销赃于一体的智能型盗窃汽车犯罪团伙。

  该团伙活动范围主要珠三角地区以及韶关、湖南等地,专门盗窃小汽车,涉案100多宗,数量之大为省内近年罕见。今年3月1日,省公安厅决定将该案列为“3·01”专案,由公安部、省公安厅直接督办。

  “散伙酒”变成了“落网酒”

  今年3月3日晚11时,专案组民警将正在英德一家酒店喝酒作乐的林某等6名犯罪团伙主要成员抓获,当时其正在喝“散伙酒”。与此同时,另8名犯罪嫌疑人也归案。至目前,专案组共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19名。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自2004年4月以来,先后在广东、湖南等地疯狂盗窃高档小汽车60多台,并将车销赃到全国多个省市。今年4月至7月,警方先后组织6批警力远赴四川、湖南、河南、陕西、宁夏、内蒙、甘肃等地,追回赃车36台,为失主挽回经济损失约800多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