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安门广场摆花比去年省钱 喷泉首次利用外流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7 中国新闻网
天安门广场摆花比去年省钱喷泉首次利用外流水(图)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园林局昨日宣布,庆祝新中国成立56周年天安门广场花卉布置已经全面竣工。负责花坛布置的城建集团花木公司表示,虽然今年的广场摆花最终结算目前尚未做出,但今年摆花的投资会低于去年2000万元的总投入。

  据了解,此次广场摆花奉行尽量节俭的原则,观赏效果不明显且投入相对较大的技术,如部分效果不明显的灯光技术,没有大量采用。此外,摆花中使用量较大的水资源此次使用时也是精打细算。

  城建集团花木公司负责花坛布置的现场指挥张兰年介绍,由于风力的作用,加之中心花坛喷泉较高,往年喷泉周围经常会出现“长河”,但今年工程中首次将浪费的水资源进行了回用。据了解,工程人员在花坛外围隐藏了12厘米高的挡水围堰,并在中心花坛地势较低的东西两侧安装了水泵,一旦水汇聚外流就可以重新泵回中心喷泉。根据初步测算,这样每天可以回收利用20-50吨的水资源。另据介绍,大型的盆栽植物在花坛展示完毕后都将收回重复利用。

  据了解,在节约开支的基础上,今年花坛的花卉品种并未因此减少。在广场西侧用花卉扎成的花楼前,50多种100余个品种的花卉会进行集中展示。其中,香彩雀、繁星花、金光菊等花卉都是首次应用于广场花坛。

  另外,今年广场在夜景灯光上将采用全方位主体照明系统,增加了艺术灯饰,在位于广场东侧的“中国印”和奥运口号中还首次运用了冷阴极霓虹灯,这种灯光不仅亮度高、色彩艳丽,且变幻多样,夜间观赏效果很好。

  另据北京市园林局消息,国庆期间的全市摆花工作已经结束,全市共摆花350万盆。(王佳琳)

  天安门广场花坛游览提醒:

  喷泉开放时间:9:00-11:00,14:00- 16:00,18:30-23:00左右

  夜间开灯时间:18:30至22:00静场前,长假期间会适当延长

  (具体时间以指挥部安排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