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客对香港零售店满意度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8日电 香港媒体报道:据香港理工大学最新研究数字显示,内地旅客对香港零售店的形象、品牌质素及店员普通话能力的满意程度,都有下降趋势。

  有关调查结果显示,不少项目虽较年初有进步,如对产品价格的满意指数(以去年中第一次调查的100为基数)由100上升至101.1;店铺的服务、环境及气氛满意指数由100.4上升至100.7;购物时的等候时间及店员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满意指数由93.2上升至95.9;

总体满意指数也由99.5上升为99.8,但对零售店的形象、品牌组合及质素的满意指数却首次下降,由101.2下跌至99.2。

  另外,旅客对店员普通话的满意指数由首次调查的5.28(7分满分)下降至年初的5.04,再降至这次的4.97,突显香港零售业相关人才不足。

  香港理大工商管理研究学院由去年7月起,每半年于香港零售店集中地的街头进行问卷调查。最新调查于今年7月至8月期间进行,共成功访问2292名旅客,当中48%为内地旅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