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袭击巴格达策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阿扎姆除了分管财务以外,还分管在“基地”分支机构在巴格达的行动。

  “我们认为,”博伊兰说,“他还是巴格达(袭击美军和伊军)行动的策划者……我们相信1200名巴格达人死于阿扎姆之手,大部分是汽车爆炸所致。”

  阿扎姆自己主动“认账”的暗杀事件包括2004年5月17日动用汽车炸弹在驻伊联军总部袭击并致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轮值主席伊兹丁·萨利姆死亡;2004年7月杀害伊拉克西北部尼尼微省省长。

  “安巴尔王子”

  部分媒体认为阿扎姆有着巴勒斯坦血统。不过,在伊拉克当地,他在反政府武装人员中间有着“安巴尔埃米尔”、即“安巴尔王子”之称。

  安巴尔是伊拉克西部省份,位于伊拉克逊尼派抵抗美军和过渡政府最为激烈地区的中心地带。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画面上,伊拉克过渡政府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证实了阿扎姆毙命的消息,称之为“一次重大突袭行动”。

  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军也曾经宣称打死或逮捕扎卡维的主要助手,但多数情况下袭击美军和伊军的事件未见平息,反显嚣张。(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