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里边防派出所官兵爱心捐助北联患病村民宋裔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你们使我坚定了与病魔抗争的决心1近日,当省边防总队政治部陈常源副主任代表东里边防派出所官兵把爱心捐款送到北联村民宋裔艺手上时,他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宋裔艺是一名退伍军人,只有25岁,正当他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番事业的时候,命运却给了他残酷的打击:今年5月,他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几个月来,仅短期的检查治疗已

花了6万多元,接下来的移植骨髓费用更高达30多万元。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全家人一筹莫展。

  病魔无情人有情!来汕工作的陈副主任在深入辖区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十分关心小宋的病情,主动找所领导商量,发动官兵捐款帮扶小宋一家。在所领导的倡议下,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陈副主任还带头捐了1000元,短短半天便筹集到了3500元爱心款。随后,派出所官兵一行专程前往宋裔艺家里看望并送上爱心款。陈副主任用残疾人张海迪自强不息的事迹鼓励他坚定生活的信念。小宋被派出所官兵的深情厚意所打动,表示将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坚强地生活下去。

  据了解,宋裔艺的不幸也引起了辖区有关部门的关注。到目前为止,经东里边防派出所和东里镇、北联村有关部门的多方努力,已为宋裔艺筹集到近4万元的医疗经费,相关治疗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