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工党汕头市委会认捐资助云南腾冲县32名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钟加萍)近年来,农工党汕头市委会与云南省委会根据农工党中央关于积极开展支边扶贫助教活动的通知精神,合作开展扶助云南边疆地区贫困学生的“同一片蓝天”捐资扶贫助学活动。目前,这项活动已圆满结束,云南省腾冲县32名受捐助的贫困生顺利完成相应阶段的学习,有的还考上大学。

  昨天下午,农工党汕头市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向全体成员发出《倡

议书》后,大家积极响应、踊跃认捐,出现了原定捐助对象已被认捐完了,还有人表示要捐助的感人场面。为此,他们不得不请云南方面再物色需要帮助的贫困生。

  在这次跨省认捐助学活动中,农工党党员表现出高度的热心和爱心,有9名成员要求单独捐助一名学生。有些老同志年事已高身体有病,收入也少,但仍积极认捐。其中一位姓柯的老同志年逾古稀,身患多种疾病,月收入只有400元,但还是坚持一定要单独捐助一名学生。有关领导考虑到其实际情况,劝她少捐点,表点心意就行,但她说:我是一个老农工党员,组织上的号召我向来积极响应,这次也不能例外。最终她单独捐助了一名初三学生。还有另外两位同志在捐助对象完成学业之后,还对其他两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继续给予资助,并以通电话、网上聊天的方式给他们指导和鼓励。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目前受捐助的32名学生都顺利完成了相应阶段的学习,有三位高中学生还考上了大学。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