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高级职位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昨晚,西安到沪“招兵买马”,100余岗位吸引了400多名沪上中高级人才,来招聘的主要是西安的跨国企业、大型企业招聘中高层职员以及吸引沪上青年到西安创业。给房贴、车贴,对海外留学人员创业最高资助20万……一系列优惠政策让上海人心动,不少年轻人打算到西部寻求更多机会。本报记者沈蔚

  应聘者多为中高端人才

  招聘会设在一家四星级酒店的宴会厅,400多有意到西部就职的年轻人把占地不大的招聘现场挤得满满当当,主办方安排的座位在开会前就全部被占领,晚到的几十人只好把过道又占满。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共提供了144个岗位,多为通信行业、软件行业、医药行业的高端岗位,如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生产总监等。参加应聘的有很多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也有工作3至5年的本科学历人员,不少海归也在现场寻找着机会。

  政策优惠创业资助多达20万

  为了能够吸引上海的高层次人才,西安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在人才服务方面,对员工调动、子女接收、户口入区、社会保险、职称评定、出国出境等提供全程服务。对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给予租房、购房和购买小车补贴或折扣优惠;子女上学每学年可享受到3000至5000元的优惠;对进入高新区博士后工作站的博士后人员,每人每年资助一定的科研经费。

  除此之外,企业还对沪上人才许诺高薪待遇,“我们可以保证他挣得肯定比在上海多。”赛贝斯软件西安研发中心经理段先生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一期阶段需要至少50位高级研发人员,而目前只有17人,人才缺口非常大。在西安高层次人才相当匮乏,所以公司决定到上海来招人。

  而让年轻人更为心动的是当地创业政策:给予每人5-10万元的房租补贴、建立创业扶持基金、给予5万—20万元的无偿资助等。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西安扶持留学人员方面的政策让他有点心动。”

  高层次人才区域观念越来越淡化

  前来应聘的交大研究生小李告诉记者,地域问题并不重要,西部地区岗位缺口巨大,如果有同样的发展机会,与其在上海挤破脑袋不如到西部寻找更多机会。

  中华英才网职业顾问Laurie表示,现在上海的一些高学历人才已经对地区概念有所淡化,很多白领现在都是空中“飞人”,只要有好的发展机会,这些人都会去试试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