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商用餐遇“ 不平等”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筠实习生蒋俊颖)在刚刚结束的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的某建材展上,参展商倪先生因为在外买盒饭想带进展馆,不料却被保安拒之门外,对此非常不解的他昨天向本报反映说。

  “由于展厅内部餐厅提供的午餐单一,我中午时外出就餐,并给留在会场内的同事带了两份盒饭。”倪先生说,当他和其他一些拿着盒饭的展商准备入场时,都被保安拦截,理

由是公司有“外带盒饭禁止入内”的规定。

  对此,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客户服务部的曹女士表示,博览中心的规定主要是为了避免闲杂人等入内,尤其是不让小商贩有机可乘,便于商场管理和展品安全。

  上海会展行业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从人性化的角度来说,“不准外带盒饭”的规定是不合理的。但是他也认为,场馆方为便于管理而做出的这些规定可以理解,目前有很多展览的常规做法都是“一律不准外带盒饭”。

  汇业律师事务所的吴冬律师认为,博览中心的规定不合理:博览中心内部买的饭可以带入,外面买的盒饭就不能带入,这是执行标准的不统一。国家虽然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定这样是否算半强制消费,但根据公平竞争法的相关原理推断,属于“半强制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