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昌平流动人口子女都有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婷)下午4时30分,流动人口子女学校、汇蕾学校门前排起几条热闹的队伍,每条都排出了二三十米。队伍里跳跃着各色的乡音—江西的、山西的、安徽的……队伍头上几只小牌子高高举起“河南村队”、“批发市场队”。“这儿的学校比我们家乡的好多了。”去年才来北京的山东女孩杨丹丹兴奋地对记者说。

  像汇蕾学校这样,昌平区得到批准的民办流动人口子女学校已经达到8所,全市已达

35所。昌平区共有流动人口子女3.7万人,其中学龄儿童3万人,目前这些孩子全部进入学堂,享受着快乐的读书生活。昌平区有关负责人承诺,要让所有流动人口子女都有学上。

  六成以上公立学校借读

  近年来,昌平区积极做好公办中小学和经审批的民办学校接收符合条件流动人口子女的借读工作。目前,全区流动人口子女在公立中小学借读的有1.89万人,占了总数的63%;全区138所公立中小学校中,有122所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中滩中学、东小口中心校、霍营中心校等城乡结合地区公立学校中,流动人口子女的比例已占在校生总数的2/3以上。区政府还投资430万元,在流动人口聚集的马池口、东小口、北七家等地区建设了3所流动人口子女专门学校。

  8所自办校取得“合法身份”

  对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员自办学校,区教委按民办学校批办程序给予审批,并给予一定的扶持与帮助。有的学校采取租用土地、企业盖房、教委出设备的多方合作形式;许多自办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改善。汇蕾学校是昌平最早批准的民办流动人口子女学校。潘校长告诉记者,从学前班到六年级,汇蕾学校的600个孩子中除了新疆、西藏的没有,其它各省区市的基本全了。全校16位专职教师都是从各地教育学院招来的。学校有图书室、电脑房,还有校车。目前,昌平共有8所条件较好的流动人员自办学校已批办为民办学校,接收流动人口子女4767人。

  新建两所专门学校

  目前,昌平区共有流动人口子女学校45所,其中一部分学校校舍简陋,办学条件差,设施不完备。去年,昌平取缔了15所这样的学校;今年又取缔了3所,并将这些学校的学生就近分流到其它学校。目前,昌平区有关部门正积极协调,准备再撤掉几个规模孝条件差的学校。同时,新建两所各12个班的流动人口子女专门学校。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