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新装修家庭存在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婷)什么是北京人最关心的安全问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昨天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食品安全高居榜首,室内环境安全紧随其后。

  针对上述调查结果,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分析,我国城市居民室内环境污染问题主要是建筑、装饰装修和家具三大污染源造成的污染。

  建筑污染主要是在建筑楼房时由于选择楼址不当或者使用的建筑材料含有有害物质造成的。据统计,目前新装修家庭六成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问题,每年由于装修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家庭超过6000万户。各种家具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成为目前室内环境污染的新问题,特别是城市家庭的儿童房室内环境污染。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