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建敏:中国深入推进廉政勤政建设和反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第五次亚太地区反腐败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开幕式,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并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华建敏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在致力于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重视推进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强自身建设,通过转变政府职能,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创新政府管

理方式,推行政务公开,加强行政监督,努力把政府建设成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高度重视并深入推进廉政勤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努力探索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问题的路子。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的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有力地保障了经济发展,推动了民主法制建设,促进了社会公平。华建敏表示,中国政府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紧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推进廉政勤政建设,确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

  今天的大会开幕式由监察部部长李至伦主持。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海尔特·范德林登、经合组织副秘书长里夏尔·埃克林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决惩治和防止腐败,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保障”的主旨发言。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监察机关和监察部派驻机构的负责同志,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共188人出席了会议。

  此前,在北京召开了亚太地区反腐败行动计划第七次指导小组会议。亚太地区反腐败行动计划是由亚洲开发银行、经合组织于2000年组织专家起草、2001年由各成员正式批准实施的。该行动计划旨在结合亚太各国、各地区特点,交流经验,组织培训,加强亚太各国、各地区反腐败交流与合作。目前,加入亚太地区反腐败行动计划的成员已达25个。我国于2005年4月加入该行动计划。(董宏君苏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