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维”擦肩而过 北海巍然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海九月二十七日电(杨强陈家财)今年第十八号强台风“达维”昨天下午起至今天影响到广西北海市。这是该市近几年来遇到的首次强台风,由于当地积极落实防台风的各项预案,此次台风对市民工作及生活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受热带风暴外围环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从二十六日上午八时许,北海市区开始普遍降雨,风力也逐渐加大。为防止发生意外事故,该市各中小学从昨天下午开始停课放假

。北海港客运站开往海口的客货混装船从二十四日开始停航,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开往海口和涠洲岛的客船也已经停航,北海机场昨天上午飞往北京、广州、深圳、长沙等地的航班如期起飞,下午五点十分飞往广州的航班被取消。由于事前准备充分,没有发生旅客滞留事件。

  北部湾是台风多发的地区,北海市在长期和台风作斗争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防御台风侵袭的设施日趋完善。十八号台风“达维”入侵前,当地政府各部门及市民均已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因此,此次台风对市民工作及生活影响不大,市民心态普遍平静。

  记者今天在北海渔港码头及该市大街小巷采访时了解到,渔民对当局采取的防台风安全措施普遍表示满意;全市各单位职工仍然正常上下班。由于刮风下雨,许多市民选择在家里观看电视节目或者打牌聊天喝茶,共享天伦之乐。昨夜至今天上午,该市开始下起大到暴雨,但风力已经明显减弱。

  据悉,该市各中小学从今天下午起恢复正常上课,航空航班今天早上基本恢复正常,轮船客运航班预计下午或者明天早上恢复正常。

  来自北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今年第十八号台风“达维”对该市造成影响不大。但台风影响尚未结束,广西气象台提醒海边的人们不要出海。广西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的三支队伍,业已赶至广西沿海三市,督促三地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

  为应对“达维”台风,广西沿海三市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地高度重视防御工作,积极部署相关备灾抗灾工作,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安排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市所有海上作业的一万余艘船只二十六日已全部回港避风,四点五万余人被紧急转移上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