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下午报到读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1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下午,刘翔将走进母校华东师大的体育学院,和以往不同,这次来他不作报告,也不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是作为一名新生,履行正常的注册报名手续———从今天起,刘翔在华东师大的角色发生了改变,由以前的法政学院本科生,正式转化为体育学院硕博连读的研究生。

  刘翔就读的专业是“体育管理”,体育学院院长季浏亲自担任导师,在五年的时间

内他将学习管理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管理心理学、运动心理学、体育社会心理学、运动训练学和运动生理学等课程。体育学院院长季浏介绍,由于是硕博连读,刘翔可以免写硕士论文,只要最终完成博士论文即可。

  和普通大学生不同,刘翔不必每天到大学课堂和图书馆上课、自修,华东师大的老师们今后将亲自赶赴莘庄体育基地,“点对点”为刘翔“开小灶”。此前,在本科就读期间,刘翔和其他10名左右的国家一级运动员就已享受了这种待遇,当时他所在的法政学院负责他们的专业课设置和教学,各科的专业老师去基地给他们上课,每周两到三个半天。今后研究生阶段的教学安排也大致相同,不过研究生课程的设置一向松散,本身又肩负多项国内外比赛任务,刘翔的课程将更加随机。此外,如果刘翔打算选报一些选修科目,学院一样会为他安排名师上门授课。

  “为了给刘翔提供最专业的指导,学院特地成立了由四位名教授组成的导师团,分别来自管理学院和体育学院。”季院长介绍,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导师团将为他专门设置课程,进行专业指导。今年下半年的比赛很多,因此刘翔硕士阶段的课程集中在明年,季院长认为,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刘翔在一年内完成这些课程将不成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