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陌生人来电”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31 兰州晨报

  当心,“陌生人来电”有陷阱新型手机骗术“面世”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警惕`

  9月27日,记者从通信管理部门获悉,由于以“手机号码中奖”为名的骗术被揭穿,目前手机骗术又呈现一些新的特点,与旧骗术相比,新骗术大多打着“朋友”、“同事”的幌子套走你的话费,有关部门提请用户千万注意,别上当花冤枉钱。

  陌生来电最好别回张先生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由于工作关系,他的手机是24小时开机,可是最近让他烦心的是,每到三更半夜,他的手机就会响起来,当他接听时电话就被挂断了,张先生一看显示的号码是陌生电话,但他放心不下,以为是客户的电话,可是回电后,电话接通了却无人说话,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后来他调出话单一查,竟莫名其妙地增加了很多语音服务费,张先生这才明白,自己中了不法分子设置的自动语音呼叫圈套,交了冤枉钱。

  短信点歌千万别听赵先生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说最近总有陌生号码发来短信:“您好,您的朋友13×××××××××为您点播了一首歌曲,请您拨打9××××××收听。”有朋友点歌,当然是好事儿,赵先生便按显示的号码回拨听歌,然而次月一查话费单,发现被多扣了5元的“信息费”。赵先生很生气,与收费人员争执起来,但被告知这是一些不规范的服务提供商的骗术,与网络提供商无关。

  手机丢失更要防骗据了解,如今的手机都有通讯录,一旦手机被盗或丢失,这些通讯录就会为骗子行骗大开方便之门。通信管理部门的人士称,一些不法之徒会利用手机中的电话号码,冒充机主的同事或朋友,打电话给其家属,并以机主生病、出车祸为幌子骗钱,尤其在节假日期间,外出的人较多,一旦手机丢失或被盗,除马上办理挂失外,还要立即告诉家人,以免上当。

  本报记者靳国升(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