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一边缺油一边出口 出口金额达1.2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刘丽菲)今年8月份广东省成品油出口依然居高不下。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8月广东省成品油出口量为26.1万吨,总金额达1.28亿美元。同时8月正是广东缺油情况最严重的时期。

  广东地区成品油约30%的需求由该省省内炼油厂供应,其余约70%的需求还依赖北油南运和进口。2005年以来广东口岸成品油进口快速下降,出口大幅增长,导致供需缺口加速

扩大。

  海关数据显示:2005年前7个月进口下降因素致使广东省可供给量同比减少230万吨,出口量增加因素导致可供给量同比减少33万吨,两个因素合计减少供给量263万吨。

  来自海关的统计表明:2005年前7个月广东省口岸出口成品油117万吨,同比增长39.2%;价值4.6亿美元,增长95.3%。8月份出口26.1万吨。

  为了限制出口,8月30日,国家发改委联合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与国税总局,下发了一份《关于调整成品油出口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规定,自2005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为控制成品油的出口,将暂停汽油的出口退税与原油的加工贸易合同,以“保证国内市场的成品油供应”。

  有关人士指出,由于发改委限制成品油的出口政策是在今年8月底才宣布,所以对8月广东省成品油出口基本上没有多大影响,但估计9月份的数据应当会有所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