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奢侈品云集展销会 俄土财主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24 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这里出售优等纯血种公马,出售直升机,出售“悍马”越野车,甚至出售岛屿。这里能向你提供世界上最豪华的商品和最奢侈的服务。这里就是莫斯科第一届百万富翁展销会现场。

  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说,这场已举办4天的百万富翁展销会共吸引了约1.5万名富豪前来购物,成交额不菲。

  展品千奇百怪 钻戒像高尔夫球

  综合英国《卫报》、《泰晤士报》27日的报道,“大富豪生活展”过去3年一直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办。鉴于俄罗斯新贵强劲的高消费需求,主办者今年把展览移到了莫斯科。

  纵观展览大厅,几乎可以看到全世界最顶级的商品和最先进的服务项目。其中有售价3000万美元的岛屿、500万美元的豪宅外带一英亩景观花园。其它还有6架直升机、镶有23克拉钻石的“和平笔”,土耳其良种马、高速游艇以及售价70万美元的SLR奔驰车。1926年产的麦卡伦麦芽威士忌每瓶售价5万美元,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大小的钻戒。

  浴缸里能开舞会

  展品中也有令雅士不齿的低俗物品,如:完全用一美元钞票做成的一套男式西服及一套用100卢布纸币做成的女装,这套钞票“情侣装”的售价为1.5万美元。展览厅的另一端,两名穿泳衣的女郎躺在有7个座的“惠而浦”大浴缸中。这个大浴缸价值4万美元,是专门用于户外设计的。该品牌的销售助理笑着说:“里面都可以开舞会了。”

  2万美元修补秃顶

  除顶级物品外,展览还推出高级服务。如一个激光美学公司提供植发服务,修补一片秃顶的价格是2万美元。展览还推介一些时尚的休闲和运动方式,如瑜珈、全身按摩和打高尔夫球。数千名莫斯科上层人物身着正装和晚礼服,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展览的门票高达1000卢布(合20英磅)一张,可谓价格不菲,但开展头一天已经有7000人前来参观。

  俄富翁大开眼界 千万美元买小岛

  来到展销会的富翁们不仅参观,而且表现出了很强的购买欲望。

  有一名身份神秘的富翁花了1000万美元买下了一座小岛。另外还有一位富翁正在与展商洽谈,准备购买阿联酋迪拜海岸附近“世界地图”人工群岛中的一座“莫斯科”岛。“世界地图”群岛预计将在2008年前全部完工。整个群岛包括约300个人工小岛。

  俄财主只挑贵的买

  还有一位神秘商人以150万美元的价格购入了一匹土耳其优等马。同时,某些俄罗斯大款还保留着传统土财主式的购物习惯,不管是什么,只挑贵的买。一个商人花2000美元买了一瓶1965年生产的麦卡伦麦芽威士忌酒。销售经理说:“他根本不懂威士忌。”

  市长女看上“悍马”

  圣彼得堡前市长的女儿克谢尼娅·索布恰克也参加了开幕晚会,她看上了一辆黄色“悍马”车。“这辆车很不错,”她说,“我一直很想看看真实的它,因为我所有朋友都只是通过商品目录预订了它,却没真正见过它的模样。”

  “穷”富翁买不起快艇

  33岁的尼古拉在展销会的各个展台之间看花了眼。他最后决定买下维莱罗伊-博赫的一个水晶酒瓶。他看着一艘标价70万美元的快艇,无奈地说:“这可不是只拥有百万卢布的人买得起的。”尼古拉说自己的目标是拥有百万美元。(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