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技师协会吸纳能工巧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外地户籍在厦工作人才也可报名,协会下月成立

  本报讯 (记者陈心华)记者昨日从市劳动保障局获悉,我市将于下月成立技师协会,目前已开始接受报名。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吴学香说;“不仅本市户籍的高技能人才,外地户籍在厦工作的高技能人才也可以报名。”

  厦门技师协会拟先设立6个专业组,包括机械、维修电工、电焊工、烹饪、美容美发、汽车等6个工种,其他类的技师也可报名。协会将建立以技师为主的高技能人才库,集合技师们的专长,开展技术攻关、技术交流,进行学术研讨等。

  会员分为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个人会员最高年龄不超过65周岁,技师、高级技师,相应的工程技术人员以及热心为协会工作的其他人员都可以报名;单位会员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拥有技师、高级技师5人以上的单位,具有技师培训资格的专业培训实体,支持协会开展技师等高技能人才培训、使用、交流等活动的单位。

  符合条件的人员、单位,可与市劳动保障局职业培训处联系(地址:长青路劳动力市场大厦12楼,电话:5327740)。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