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几页书 老门卫打死老门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廖桂金 李晓红刘学佳)两个老门卫吵闹、互殴甚至闹出一条人命,就为了一本书。记者昨日获悉,肇事门卫曾茂财已被推上刑事被告席,检察机关指控他涉嫌故意伤害罪。

  互殴的两门卫都已经50多岁,同在后埔一服装公司上班。今年5月23日早上8时,曾茂财和往常一样到门岗与陈某某交班,素爱看书的他拉开办公桌上抽屉,看到自己前一天放在

里面的一本书被撕去了几页,非常恼火。

  曾茂财称,他当时就质问陈某某:“为什么弄坏我的书?”陈某某随即顶了一句:“抽屉里不能放书,就是我弄坏的又怎么样?”。两人互相谩骂开来。据曾茂财回忆,陈某某先出手打他,于是他也扑上去,双手抓住陈的肩膀,两人很快扭打在一起。

  曾茂财说,这时他听到外面已经有人在叫他打铃,可他却被陈某某揪打着,始终无法脱身,于是他用力推了陈某某一下,而陈脚下打滑,一个踉跄,便仰面倒下,头部撞到了墙上,半躺在墙边不省人事。

  120急救车来后,曾茂财扛着陈某某上了急救车,但陈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查明,陈某某是由于头部撞击墙壁后导致重度颅损伤。

  陈某某家中尚有90多岁的老母亲,事发后,陈的家人担心老人经受不起丧子的打击,至今仍瞒着老人。同样,曾茂财也有九十多岁的老母亲在世。开庭时,曾茂财悔恨难当,他一再辩称自己是防卫过当,是过失致人死亡。但检察机关认为,曾茂财是推、打陈某某,致其撞墙壁而死。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