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是做好各项工作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上海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上海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科技创新之路,实现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陈良宇说,吴邦国在考察期间强调,上海要充分发挥科教优势,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和区位、产业优势,在提高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增加发明和专利数量、加强科技投入、创立知名品牌和节能降耗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下转第2版)

  陈良宇强调,上海的工作千头万绪,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是上海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牛鼻子”和重中之重,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当前,要集中精力把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作为突破口,通过完善和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在原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能力上提供相应的制度安排和创新环境,要聚焦若干优势领域,推进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在实施首批29个重大项目基础上,突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重大产业形成;要通过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更高层次,不仅为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速度作贡献,而且为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作贡献。

  陈良宇强调,要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把建设一流的高等教育作为上海发展的既定方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人民服务,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要尽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汇集和创新的体制机制,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为新时期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