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变出行习惯 英国提倡骑车出行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6日专电(记者王建华)“为了你居住的环境,请骑自行车出行”,这是英国为宣传骑自行车出行运动而提出的一个口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一个名为“全英格兰骑车运动”的组织建议将5个英格兰城市列为骑自行车示范城市,通过政府资助积极提倡在英格兰骑车出行的风尚。评选出的5个城市在今后3年内每年将得到政府100万英镑的拨款,用于印制供骑车者使用的地图、

在城区内设置专门的自行车道和鼓励学生骑车上学,拨款由交通部和地方市政当局各分摊一半。

  该组织主席达恩顿说,英国人平均每年出行1020次,但骑车出行的次数只有15次,这个数字远远低于欧洲其他国家。大约30年前,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骑车者并不比英国多,但现在它已成为欧洲骑车环境最好的大城市之一。

  统计数字表明,英国的自行车拥有量为每3个成年人1辆,出行骑车的人数不到1.5%,2003年死于交通事故的骑车者为114人,伤2297人。而荷兰骑车者的人数是英国的20倍以上,荷兰小城格罗宁根50%的人出行靠骑车,可死于交通事故的骑车者人数只有英国的四分之一。

  《每日电讯报》记者伦尼曾派驻过欧洲、北美、大洋州和亚洲四大洲,在每个洲他都以自行车代步。在他看来,骑车环境最差的城市是澳大利亚的悉尼,最好的城市是北京和布鲁塞尔,至于伦敦,则属不好也不坏之列。

  达恩顿呼吁英国人放弃汽车,改变观念,为了人类,同时也为了自己的生存环境,将骑车运动进行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