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统促会第四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茆雷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四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2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外73个国家及地区、港澳台地区的130多个统促会的会长和中国统促会境外理事参加了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成思危在会上讲话时,高度评价了海外华侨华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目前,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成立了170多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类似组织,召开了多次反独促统大会和两岸关系高层论坛及研讨会,对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海峡两岸关系的和平与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成思危说,今年上半年,随着中国政府一系列改善两岸关系举措的实施,港澳台和海外各统促会积极响应,纷纷召开座谈会,举办报告会、研讨会,或发表声明,用实际行动表示支持,发挥了各自优势和作用。

  他指出,开展反“独”促统运动要坚定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全球反“独”促统运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会上,来自哥斯达黎加、瓦努阿图、西非及澳门地区的统促会会长分别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随后,与会者进行了小组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