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英吉林抗战老兵后代可免费做心脏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5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马国英报道:由吉林省慈善总会发起,吉林省心脏病医院承办的一项为吉林省贫困心脏病儿童提供治疗资助的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启动。该项活动的一个最的亮点是,为抗日老战士后代免费实施心脏病手术,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刚两周岁的柳河县女童小伟文,是个可爱的小宝宝。她的父母都没工作,奶奶患脑出

血生活不能自理,32岁的姑姑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五口全靠伟文爸爸蹬脚踏三轮车维持。小伟文出生不久,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卵园孔未闭。这种病越早做手术越好,可因家里没钱,小伟文一直没能做上手术。

  刘伟文的外曾祖父齐书田,是1936年参加抗日联军独立大队独立团三纵队的老战士,后编入东北野战军八师二十四团。他随部队南征北战,在战争中立三等以上功20多次,获多枚勋章,被定为二等甲级革命伤残军人,现已故。

  这次公益慈善活动找到小伟文和其他3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抗日老战士后代,吉林心脏病医院免费给他们做了手术。现在他们状态良好。正在康复当中。

  吉林省是抗日战争中经历抗战时间最长的省份之一,全省数十万军民参与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斗争,涌现出一大批抗战英雄。吉林心脏病医院希望通过为老战士后代免费实施手术的方式,纪念胜利,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

  这次公益慈善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面向吉林全省,凡属抗战老兵后代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者,可向当地民政部门提出申请,由民政部门开具证明,上报省慈善总会。对符合手术条件者,吉林省心脏病医院将免费为其做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