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二胡演奏家献艺加拿大新总督就职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9月27日电(记者杨士龙)在加拿大新总督米歇尔·让27日的就职典礼上,先后有近十位顶尖艺术家来到国会山登台献艺,世界著名二胡演奏家高韶青代表华裔加拿大人献艺。

  这些属于不同族裔、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不仅给严肃的政治事件增添了很多色彩和亲和力,也彰显了加拿大所崇尚的多元文化主义。

  现居加拿大的高韶青在演出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总督就职典礼是加拿大政治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事件,他很荣幸能成为第一个应邀为总督演出的华人艺术家。他说:“这从一个方面反映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和吸引力,因为我演奏的二胡是最有中国特色的乐器之一。”

  高韶青当天演奏的曲目《万马奔腾》(或称《战马奔腾》)是一首激烈昂扬、非常有感染力的曲子,让800多名贵宾听得入了神。演出结束后,米歇尔·让走到高韶青身边,称赞道:“你的音乐太感人了。”

  6岁开始学习二胡的高韶青被认为是当今最优秀的、最具创新精神的二胡艺术家之一,是现代二胡音乐的代表。他在二胡演奏生涯中进行了很多创新和尝试,是第一位把爵士乐、摇滚乐、环境音乐、中东音乐、印度音乐、南美音乐及乡村音乐等介绍给二胡音乐的人。

  高韶青说:“要用音乐感动人,除了曲子要好,演奏者要投入,要有激情,要学会同观众们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