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机车将出口古巴 机车完工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54 人民网
中国机车将出口古巴机车完工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9月28日是中国和古巴建交45周年纪念日,庆祝中古建交45周年暨首批出口古巴机车完工仪式在中国北车集团北京二七机车厂隆重举行。仪式的主题是:以友谊促进发展,以发展增进友谊。古巴内政部长卡布瑞萨斯、古巴驻华大使和我国外交部、商务部、铁道部及北京市有关部委领导,二七厂员工出席了剪彩仪式。在剪彩仪式上,中国北车集团党委书记王立刚、中国轻工业进出口公司总裁徐烈均及古巴共和国部长主席卡布瑞萨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称赞双方在铁路机车制造上的合作是愉快和卓有成效的,并表示两国铁路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祝中古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北京二七机车厂厂长王东明将机车钥匙交给了古巴驻华大使。古巴驻华大使开启机车后,机车徐徐开出厂房,鞭炮、锣鼓齐鸣,整个仪式喜庆热烈。

  出口古巴的东风7GC型车是中国北车集团北京二七机车厂为古巴铁路研制开发的适用于干线客货运输作业的交直流电传动内燃机车,首批订单为12台,是古巴政府采购项目,将于10月底运往古巴。

  中国北车集团北京二七机车厂是铁路机车生产基地,是唯一的一家地处首都北京的铁路内燃机车制造专业工厂,中国铁路第一台内燃机就是从这里诞生的。其主要产品东风7系列、GK系列机车遍布全国各铁路局和大型企业。此次产品出口古巴是在继出口越南、刚果(布)之后,企业进军南美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
中国机车将出口古巴机车完工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中国机车将出口古巴机车完工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