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洞里传出诡异敲击声 中学生遇“险”果敢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6:58 青岛新闻网
黑洞里传出诡异敲击声中学生遇“险”果敢报警(图)
就是这个下水道里传出了怪异的敲击声。

  黑洞洞的下水道口突然传出急促的敲击声,是有人被困在里面发出的求救信号吗?昨天下午5时20分,三位初二年级的同学在太平路和江苏路交界处前面的防波堤下玩耍时,被这深洞中传出的阵阵神秘撞击声吓得毛骨悚然,但他们没因此退却,而是选择了报警后守在洞口探个究竟……

  黑洞传出敲击声

  昨天放学后,育才中学初二4班的裴晓明、安瑞祥和夏伯仁三同学来到太平路和江苏路交界处前防波堤下的沙滩上捉小蟹子。该处有个高宽各约1米的下水道出口,三同学好奇地由洞口向里望去,能见距离仅为3米左右。就在这时,黑乎乎的深洞里传出了几下敲击声,把他们吓了一跳。他们倒吸了一口凉气,都下意识地退了几步,然后又慢慢地猫上去试图瞧个究竟,但什么也看不见。

  就在这时,又传来几阵敲击声。“好像是敲铁门的声音。”裴晓明说,他们马上联想到会不会有人被关在里面,于是想到了报警。

  借手机报警110

  三人都没有手机,于是就向附近的一位阿姨求援。报警后,三人迅速做了简单分工,夏伯仁留守洞口,裴晓明及安瑞祥爬上防波堤接应民警。

  5分钟后,两辆110警车几乎同时赶到现场。4名民警从下水道出口钻进洞里,但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情况。

  谜底揭开是虚惊

  就在民警们纳闷时,“当当”一阵敲击声传了出来。民警循声走进去,手电照在了下水道内的古力井上。伴随着又一阵撞击声,谜底揭开了:是撞击古力井盖的声音。

  随后,三位同学和民警爬上防波堤来到马路上,马路上果然有几个古力盖。原来,下水道就从太平路下方穿过,当汽车轧过古力盖时,并非完全密封的盖子与井圈相撞发出阵阵敲击声,这种声音通过空荡荡的下水道传了出来,显得神秘而悚然。

  记者手记

  虚惊折射公共意识

  神秘之声被揭开了,原是虚惊一场。但在这种事不关己的行为背后,折射出的是市民们的公共意识。所谓公共意识,简单地说,就是在公共性的危机爆发之后,每一个人积极对社会和他人负责,主动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的自觉意识。三位中学生在听到洞里传出神秘声音后,生怕会有人被关在了里面,于是赶快报警,等最终民警将谜底揭开后才算放下心来。将别人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尽自己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这就是公共意识的魅力所在。杨海涛(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