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册系列邮品发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8:49 人民网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册系列邮品发行(组图)
  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为系列邮册揭幕。

  人民网南宁9月28日电(杨媚、王欢妮)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册《相聚到永久》、《中华国宝珍藏》系列邮品9月28日正式发行。通过邮品这一文化载体,广泛传播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邮品限量发行,中国-东盟博览会《相聚到永久》专题邮册仅发行5000册,《中华国宝珍藏》专题邮册仅发行350册。该系列邮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的集邮礼品,除了作为政府、社会各界馈赠中外宾客的礼品外,在各大邮政营业网点尚有一部分出售,供广大市民选购收藏。

  《相聚到永久》专题邮册由中国和东盟10国的邮票及一枚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组成。整个专题邮册以“水”为主元素,采用双开卡书形式。展开邮册,在水的映衬下,东盟各国的标志性建筑分立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两侧,象征着中国与东盟10国一衣带水。内页左侧,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中国和东盟11个国家的少女手持水晶瓶,在各国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建筑的背景及邮票套票的衬托下,采集来自各国母亲河清醇之水,并将这些承载着希望、饱含着祝福的吉祥之水汇聚在一处,象征着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合作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内页左侧将广西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展现于方寸之间,展示了广西的朝气蓬勃和热情好客。邮册两面合拢,体现了“相聚到永久”的主题。

  《中华国宝珍藏》专题册是一本献给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高端礼品邮册。它以中国发行的邮票、钱币为载体,将精彩珍贵的中华国宝展现于票、币之中,体现了邮票、钱币收藏和珍贵文物鉴赏的完美统一,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册系列邮品发行(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