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头山遗址》邮票首发式敲定 全国集邮展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9:18 红网

  

《城头山遗址》邮票首发式敲定全国集邮展同步

  (中华历史文明全国集邮展览暨《城头山遗址》特种邮票首发式新闻发布会)

  

《城头山遗址》邮票首发式敲定全国集邮展同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认为,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推动集邮文化、推动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更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灿烂而辉煌的文明史。)红网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肖雄)“这是国内首次在县级举办全国集邮展览,是澧县和常德市邮政百年历史上首次由国家邮政局面向全国发行的特种邮票。”11月6日至8日,2005’中华历史文明全国集邮展览暨《城头山遗址》特种邮票首发式将在湖南省澧县举行。

  广大邮票爱好者不仅可免费参观邮票展,还可首次目睹最珍贵的“城头山遗址”特种邮票,并在“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二十世纪全国考古100大发现”的城头山遗址感受其神秘、深沉而丰富的人文内涵。

  

《城头山遗址》邮票首发式敲定全国集邮展同步

  (中为“城头山遗址”特种邮票草稿图)“城头山遗址”特种邮票将全国发行

  作为全国有名的文物大县,澧县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8处。其中,城头山遗址群更堪称中华一绝,曾引起国内外考古专家的高度关注,并已由国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其头戴“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二十世纪全国考古100大发现”两顶桂冠,是我国发现得最早的古城址,并将中华文明史从“5000年”更替为“6500年”。

  

《城头山遗址》邮票首发式敲定全国集邮展同步

  (阮大平对这枚承载着6500年历史的小邮票极力推介)湖南省邮政局副局长阮大平表示,正是其蕴藏的巨大而宝贵的历史文化价值,国家邮政局才决定于2005年11月6日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发行“城头山遗址”特种邮票一套一枚,并将在澧县举行首发式和全国集邮展览。

  青蛙成为邮展吉祥物

  目前,邮展吉祥物、展徽、宣传主题词均已确定。展徽为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制定的全国邮展展徽(大雁为主图);选用青蛙图案作为本次邮展的吉祥物;宣传主题词为“开启中华文明,寄托人类梦想”。

  四大主体活动彰显人文实力

  

《城头山遗址》邮票首发式敲定全国集邮展同步

  (澧县人旨图通过一枚小小的邮票将自己再次推向全国)展览及首发式期间,共有四大主体活动。一是在城头山遗址广场举行开幕式。届时,由著名演员领军的近千名演员将共同演绎城头山的古老文化,展示其开放文明新澧县的精神风貌。二是举行邮票开展仪式。邮展将展出来自全国各地邮协精心筛选的邮集精品。分传统集邮类、邮政历史类、专题集邮类、航天集邮类,现代及一框集邮类等共计142部,549标准展框,另外还有10框中国邮票博物馆的馆藏珍品在此亮相。三是在澧县文庙举行城头山出土文物展览及文庙孔子铜像揭幕仪式。四是在城头山遗址区内的参观活动。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30多个盛市、自治区的2000多名集邮爱好者和数万群众如期观展。目前,各项筹备活动正按既定方案顺利实施。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