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可检测脑肿瘤恶性度蛋白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9: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9月28日电(记者何德功)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千叶大学发现了可确认脑肿瘤恶性度的蛋白质。

  研究小组用蛋白质分析装置分析了94名在脑肿瘤中最常见的神经胶质瘤患者和10名患脑肿瘤而没有其他疾病的患者脑组织后发现,有19种蛋白质数量随脑肿瘤恶性度增加而增加,D型组织蛋白酶在患者血液中的数量与脑肿瘤恶性度的联系特别明显。

  分析发现,特定的蛋白质数量越多,脑肿瘤恶性度越高,患者的生存时间也就越短。

  目前确认脑肿瘤是否为恶性要采集肿瘤组织进行分析,而通过分析D型组织蛋白酶等蛋白质来确认脑肿瘤的性质可使诊断变得更加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