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热黄金周:娄底机务段为“十一”提供“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1:11 红网

  红网娄底9月28日讯(通讯员 谭石平)今日,娄底机务段整备场内彩旗飘扬,人头涌动,多条标语布满比赛现场,走近一看,两台机车并排而列,29名乘务员队列周围,英姿飒爽。原来,是该段运用车间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机车“优质动力”,而在地勤现场进行的“机车检查标准化作业”擂台大练兵。

  为了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列车运行安全,顺利实现铁路直管站段改革后首个安

全年,娄底机务段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关”活动。为确保“百日攻关”能够圆满实现,运用车间内外勤党支部特地选择在“十一”前夕,积极组织了29名地勤乘务员,开展了这次专项检查竞赛活动。该活动重点对机车走行部、车底进行了检查,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确保黄金周期间列车安全,确保“十一”期间实现“两无”(人身无事故,机车无故障),为今年“十一”黄金周列车提供强劲“航空动力”。

  此次"机车检查标准化作业”竞赛活动由理论考试和实操检查两部分组成。参赛的全部乘务员已于9。26日对《机车构造》、《技规》、《行规》、《段管细则》进行了理论考试,考试前有许多乘务员为了在此次竞赛活动中一展身手,在考前重点进行了理论学习,为提高职工理论知识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而比赛成绩以理论考试和实操检查综合评定,可以是一场综合性的技能比武。

  据悉,这是娄底机务段开展的首届“机车检查标准化作业”活动,这次地勤乘务员参赛的积极性之高,气氛之热列,也是前所未有的。参赛者之一,即将很休的地勤乘务员刘井生说,在机务段工作这么久,还是首次在地勤开展这么隆重这么有意义的竞赛活动,所以尽管年纪大了,但还是要参加试一下。“现在一点也不觉得累,昨晚预演了一个晚上,现在反倒觉得信心百倍。”原来,邓永和等几名参赛者还是刚刚下的晚班。党员代表梁文光说,这次活动不但掀起了班组“学业务、强技能”的高潮,更增强了我们奋战黄金周,胜利实现百日攻关的坚定信念。活动当日,该段党政工领导还亲自到场为参都的地勤乘务员鼓劲,并给竞赛活动成绩优异都进行了表彰奖励。

  (稿源:红网)

  (作者:谭石平)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