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女性控告石原“臭婆娘”歧视性言论二审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共同社报道,由于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公共场合多次使用诸如“臭婆娘”之类歧视女性的言论,东京都和神奈川等地的113名妇女以损害名誉为由提起诉讼,要求石原收回这些发言并向每人支付11万日元的损害赔偿费。

  28日东京高等法院宣布判决,表示支持东京地方法院的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上诉请求。宣判之后原告团成员表示:“将商讨上诉到最高法院。”

  对于判决理由,审判长石川善则指出:“不能否认因(石原的)发言导致原告产生了负面的情绪,但那不过是主观的、抽象的不愉快和不安的感觉而已。”并下结论称:“原告主张这些言论侵害了(女性)追求幸福、平等生存的权利,这种观点不能认同。”

  不过石川审判长没有改变一审判决中“(石原的)一部分发言与规定了法律之下人人平等的宪法内容相抵触”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