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杀成为导致韩国人死亡第四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28日电(记者王缅)据韩国统计厅28日发表的《2004年死因统计报告书》显示,韩国去年自杀率再创新高。自杀已经成为导致韩国人死亡的第四大原因。

  这项报告说,2004年,韩国的自杀率为10万分之24.2,高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各成员之首。这个比率甚至还高于1998年当韩国遭受亚洲金融危机重创,经济萧条时的10万分之19.9的自杀率。

  报告还说,在2004年死亡的24.6万名韩国人中,1.2万人死于自杀,占总死亡人数的4%,也就是说平均每天约有32个韩国人走上自绝之路。自杀位列癌症、脑血管疾病和心血管疾病之后,已经成为导致韩国人死亡的第四大因素。

  统计厅相关人士分析,韩国自杀率高,可能是因为经济问题、家庭矛盾和健康问题。特别是近年来,因子女赡养、收入不足、受病患困扰等问题而自杀的韩国老年人激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