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泗洪螃蟹节昨大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15 扬子晚报

  昨天,正在举办“中国·泗洪第七届洪泽湖螃蟹节”的红色老区泗洪县,迎来了包括潘长江在内的一大批军中艺术家,他们均是二炮文工团的演员。今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得悉红色老区泗洪正在举办螃蟹节后,他们专程赶赴泗洪进行慰问演出,以表达军中将士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军中艺术家们的到来,将泗洪螃蟹节推向了高潮。同在昨天,一大批投资项目在泗洪开工奠基,一批新的项目在经贸洽谈会上签约。

  二炮文工团雨中访老区

  泗洪是革命老区,刘少奇、陈毅、彭雪枫、邓子恢、张爱萍、张震、江上青、刘瑞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均曾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工作、生活、战斗过。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这片土地曾是战火纷飞的抗日战场,一代名将,原新四军四师师长兼淮北军区司令员彭雪枫将军就安息在这里。

  军中将士情系红色老区。得悉泗洪正在举办螃蟹节后,为了帮助老区人民发展经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决定派出一批名家荟萃的演出队伍,到泗洪进行慰问演出。27日,二炮文工团的70多名演职员,在团政委马守廷大校、团长张良大校的带领下,从北京乘车来到了泗洪。

  长留老区的红色故事,深深地吸引着军中艺术家。他们到泗洪后连车都没下,就冒雨赶到位于洪泽湖畔泗洪县半城镇,当年新四军四师师部就在那里,那里还长眠着彭雪枫将军和抗战中牺牲的数千名烈士。

  绵绵秋雨中,70多名演职员走进了半城镇雪枫墓园。他们听英雄的故事,祭奠烈士英灵。在彭雪枫将军墓前,他们敬献了花篮,并在墓前肃立、敬礼、三鞠躬,绕墓一周以示哀悼。

  “彭雪枫将军是世人景仰的英雄,泗洪是有着深厚革命传统的地方,无数抗日烈士牺牲长眠在此。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我们今天前来祭拜雪枫墓园,更有着特殊意义。”二炮文工团团长张良大校对记者说。

  在返回县城的路上,军中艺术家们都为泗洪的发展变化感到振奋。二炮文工团的一位老军人说:“泗洪街道整洁,满目绿色,泗洪人也分外精神,看得出他们生活挺富裕,如果彭雪枫将军九泉有知,他会感到欣慰的。”

  军中艺术家献歌红色故土

  昨天上午9点,能够容纳2万多名观众的泗洪县体育场座无虚席。二炮文工团“情系泗洪”大型慰问演出,将泗洪螃蟹节推向了高潮。

  演出在群舞《祖国,请检阅》中拉开了帷幕。27日的一场大雨,将早已铺好的舞台淋了个透。由于舞蹈中有不少在舞台翻滚的动作,只一会儿,演员们身上也便湿了个透,可演员们没有一丝一毫懈怠。看到演员们如此认真,全场掌声雷动。

  军中艺术家们情系老区,关心着老区的发展。为了表达对泗洪的深情,著名歌手花之悦特为观众演唱了一曲《洪泽湖,我的家乡》。这首歌是泗洪人填词并作曲的,为了唱好这首歌,花之悦连续练唱了好多天。

  在昨日的慰问演出中,一大批军中艺术家献演了精彩的曲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赵景春演唱的《当兵的男儿走天涯》、耿为华演唱的《绿色军衣》,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华敏演唱的《祝福你》,都赢来了如潮的掌声。

  “潘长江来了”,在主持人简单的报幕声中,笑星潘长江走上了舞台。潘长江为观众带来的节目是二首歌:《过河》、《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大腕出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潘长江在对泗洪人民表示感谢之后说,他是27日下午从正在山西拍摄一电视连续剧的现场,坐了8个小时的车赶到泗洪的。

  经贸洽谈会当场签约12亿

  “不到泗洪不知道什么叫蟹黄菊肥,不到半城不知道什么是渔家美味。没想到泗洪这片红色故土上竟然还有这么一片美丽神奇的地方。”昨天,作为泗洪螃蟹节一部分的半城渔家美食节,赢得了八方宾客的赞扬。

  半城镇位于洪泽湖西岸,水产资源丰富。半城人的湖水煮湖鲜,是烹饪大典中找不到的绝活。这一渔家独特的烹饪方法,备受到半城的游客喜爱。当地政府因势利导,投资2500万元建成了10艘豪华餐饮船,形成了漂在湖上的渔家美食一条街,可同时接纳1000人泛舟湖面,边欣赏湖光水色边就餐。

  昨天下午,在泗洪县经济开发区,宿迁市和泗洪县主要领导与千余名客商还举行了热电厂、南方塑编等12个项目、总投资达5.3亿元的投资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随后,在该县虹洲宾馆,又举行了螃蟹节经贸洽谈会及项目签约仪式。海内外客商欢聚一堂、洽谈项目,30个在泗洪的投资项目当场签约,确定总投资额达12亿元。

  泗洪县委书记冯岩说:“我们要努力把本届螃蟹节办成螃蟹美食文化节、泗洪美酒促销节、经贸旅游招商节和城建项目推介会。”除了昨天现场开工和已签约的大批项目外,还有45亿元的意向性投资项目正在紧密洽谈之中,预计近期很快还将有一批项目拍板签约。

  昨天同时进行的还有洪泽湖螃蟹产业论坛等项目,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对泗洪螃蟹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各自见解。天蔚 高峰 啸泉 新民 同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