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何时问“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0:18 红网

  长假到,出游闹。长假不出游,似乎对不起长假。“十一”黄金周前夕,黄山日游客已多达7000人,各个景点几乎都人满为患,索道也基本满负荷运转。新华社9月29日一张名为《负重的黄山》的照片,让人感到,那么多人挤在一起,不像是花了钱在休闲享受,更像是在赶集逛街。

  市场交易,讲究一分钱一分货。到饭店吃饭,到商场买东西,付了钱,数量要足,

质量也得保证。但旅游呢?不管景区大小,承载力如何,来者为拒,多多益善,掏了该掏的钱,却得不到应该得到的享受。有人说,一进风景区,就是“大人看别人脑勺,小孩看大人屁股”。好多时候,别说“旅游质量”了,不被挤在半路上动不了,就很不错了。

  每逢长假,有关部门关注最多的,就是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黄金周”收入,对旅游“质量”的关注,也多集中在禁止导游变“导购”,禁止景区经营者宰客上。至于由于人太多,游客“黄山归来不知山,礼佛归来未见佛”的质量问题,则几乎无人提及。

  游人如织,自然财源滚滚,但这不仅让一些旅游景点不堪重负,更让“旅游质量”大打折扣——有些地方,游客去过一次,自己不敢去第二次,还劝别人不要去。当人们“凑热闹”、“开眼界”的劲头渐渐远去,“黄金周”旅游,是该问问“质量”了,这是让景区永续利用的需要,更是让旅游回归其本质的需要。

  (稿源:红网)

  (作者:易其洋)

  (编辑:潇湘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