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美珍 40多位老人的好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0:47 东南快报

  

陈美珍40多位老人的好女儿

  姓名:陈美珍

  年龄:47岁

  住址:福州茶园环南新村

  推荐理由:

  她孝顺的不是一两个老人,而是40多位老人,因全身心地照顾老年护理中心的这些老人,甚至导致了婚姻的破裂。

  老人喜欢叫她“护士长”

  陈美珍是省老年

医院老年护理中心负责人,今年47岁的她已经工作25年了。自2003年8月1日老年护理中心成立以来,她就担任负责人,而中心的老人更喜欢叫她“护士长”。

  陈美珍每天都要巡视一遍老人的房间,与每位老人聊天,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对护理中心的40多名老人,她都能如数家珍地把他们的情况一一说出来。中心新来一个护工,她都要亲自示范护理老人。

  照顾老人两年没休息

  “以前我身体不好,刚进中心时还要拄拐杖。”今年90高龄的李依伯说起“护士长”来非常激动,“陈护士长鼓励我多运动,生活上她经常关心我,现在我走路利索了,拐杖也丢掉了。”101岁的郭奶奶在护理中心快两年了,陈美珍每天都要帮她梳头、跟她聊天,还亲自为她理发。“我现在过得很开心1郭奶奶一见到“护士长”,脸上挂满了笑容。

  逢年过节她也留在护理中心照顾老人,过年时她总是等所有老人都吃完饭才回家陪儿子吃年夜饭。她是真正把真心、爱心、责任心放在老人身上。如今,老年护理中心的40多个床位已经住满了,许多老人都是慕名而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