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到家乡险“迷路”———访中国首席名模姜培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01 新晚报

  刘培香 本报记者 杨晓宁/文

  刚在舞台上还是一身绚丽的姜培琳,下了台立即换上了休闲小西装和口袋裤,更透出一个25岁女孩的温婉可爱。昨天,在2005首届哈尔滨国际服装节时装发布会后,姜培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作为中国首席名模的姜培琳这次回哈,主要是为了发布自己设计的“时装秀”。对于家乡举办首届服装节,姜培琳感言:“这样的服装盛宴来得稍微迟了些。”

  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紫色传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全国纺织教育协会姜培琳模特学校校长、时尚专栏作者——目前,模特只是姜培琳众多头衔中的一个。这次来哈尔滨参加首届服装节的姜培琳身份不是一个名模,而是一名服装设计师。

  姜培琳告诉记者,这些年她在世界各地游走,也受到身边老师的熏陶,特别有自我设计的愿望,欧洲海滩上国外女子穿在泳装外面的短上装、麻质外套是她这次设计的思路来源,这次带回家乡的有60余款服装,今天下午展示给家乡父老。

  离开哈市已有6年,但每年姜培琳都会找时间回到哈尔滨看看父母、看看家乡的变化。姜培琳说,这次回来觉得哈尔滨变化很大,让她这个自小长在哈市的孩子都有些不认得路了。姜培琳说,哈尔滨四季分明,人们穿着的服装也很多元化,虽然哈尔滨的服装节相对南方一些城市开得稍微有些迟,但哈尔滨人还是很爱美的,通过各种渠道获得当前最时尚的信息,让哈尔滨街头的人们穿着都很时尚、紧跟潮流。她认为,今年秋冬季还会延续春夏的绚丽多彩,不会像前两年的服装那么单调和灰暗。

  姜培琳中国首席名模,影视红星。毕业于黑龙江体育师范学院运动心理系,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基础心理系在读研究生。1999年获上海国际模特大赛亚军,2000年、2001年两获中国最佳职业时装模特第一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