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压忽高忽低连连烧坏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01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升)9月28日22时30分,联部街23号1单元的韩女士正在家里看电视,电视机屏幕突然闪出一道白光后关闭,室内的照明灯也熄灭。恢复供电后,电视机已被烧坏打不开。两个多月来,她家已经有5件电器因供电问题被烧坏。

  韩女士说,她7月25日早7时用洗衣机洗衣服,突然出现跳闸现象洗衣机被烧坏,当时家人测电压达到280伏。她找南岗区供电局工作人员来检查,回答说供电局负责的楼外电压没

有问题。她又找来中实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检查楼道里的电线,回答是电压高他们也解决不了,发生问题的地方不归物业管。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她家的电压不知什么时候就突然增高,先后烧坏电脑、音响、电饭煲和电视机,损失超过2万元。她听说楼下居民家的电器也烧坏多件。几天前,三楼居民家的稳压器烧坏时还冒出一个火球。

  南岗区供电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7月25日当天现场检查供电局供电线路,没有发现问题。检查楼内线路后判断是配电盘里零线焊接有问题。中实物业公司南岗站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多次测分户电表到居民家的电线,发现电压确实时高时底,但找不出原因,按划分责任不该物业负责。

  电压忽高忽低却找不出原因,还没有部门承担检修和赔偿责任,韩女士和她的邻居天天提心吊胆担心发生火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