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员29人,装了近70,不怕出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18 新文化报

  “别吵吵,别吵吵,没事的1

  

  本报讯(记者 张明超 刘中全) 昨日16时许,本报接到群众举报:“在净月高速公路路口处有好几辆客车严重超员,司机想等交警下班后再偷着上高速,现在很多乘客都在路

边站着。”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停在路两侧的5辆客车竟一共拉了近350人,每辆定员29人的客车居然装了近70人,超员一倍多!

  

  定员29名乘客竟装了近70人

  

  据了解,这5辆客车都是从长春市黄河路客运站开出,经由高速公路开往辽源的,出站时每辆客车满员29名乘客,在途中又拉人造成严重超员,司机想趁交警下班溜上高速公路,所以在高速公路路口附近等着。

  记者上了其中一辆车,车里拥挤不堪,过道、机盖上都是人,这辆车装了近70人,其他几辆车上也是同样的情形,5辆车共载客近350人。见一辆车的司机在窗口抽烟,记者过去和他搭讪:“拉这么多人,不怕出危险吗?”他却嘱咐记者:“别吵吵,别吵吵,没事的1

  

  乘客只想回家 顾不了那么多

  

  超员的客车内大部分都是学生,记者问其中一名学生:“车里挤了这么多人,你不怕出事吗?”“当然怕了,不过要回家也没办法,火车票又买不到。”“知道危险你还敢坐?”“我都买完票了,而且有座,我上车时也没超员,谁知道后来又上来这么多人。”“如果发生意外怎么办?”“顾不了那么多了,只要能回家怎么都行。”

  另一名乘客告诉记者:“这几辆车本来应该在下午一点多出发的,现在天都快黑了也不走,这些司机也真是的,为了多赚钱拉这么人,还怕交警罚,在这儿等了这么长时间。”

  

  每辆超员车各罚款1000元

  

  16时3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的5名交警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但停在马路南侧的三辆客车已经溜了,交警将余下的两辆车扣留,并责令司机将超载人员全部劝下,对每辆超员车各罚款1000元,并对司机进行了扣分处罚。交警表示,对司机进行处罚后,还要将其带回交警队进行批评教育,才能放行。

  交警提醒广大乘客及司机,客车如此超员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绝不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

  

定员29人,装了近70,不怕出事吗?

  超员成这样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