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分钟 交警苦劝的哥莫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一名的哥驾驶出租车穿行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时,因违反限时通行规定,被交警五分局民警拦祝面对交警的处罚,这名因家事情绪激动的的哥竟嚎啕大哭,交警耐心劝解了两个半小时,并找来他的家人和驾车搭档,才放其平安离开。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建设北路二段路口时,一辆出租车停靠在路口旁,32岁的哥杨某双手扶头,还趴在方向盘上抽泣着。交警五分局三大队民警易劲松、阮闽

正站在车旁,轮番上阵好言劝慰这位伤心的的哥。

  据阮闽介绍,交管部门规定,建设北路二段每天上午7时30分至8时30分禁止机动车辆通行。昨日上午8时10分许,杨某驾车载着两名乘客从该路段驶出,准备前往红星路,被路口的民警拦了下来。看交警要给自己开罚单,的哥杨某突然哭起来,说家中生活出现严重问题,妻子又患病,自己也不想活了,杨某越说越激动,后来竟然嚎啕大哭起来。民警见杨某情绪激动,如果处罚以后让其离开,担心造成事故隐患,便一边好言相劝,不断安慰杨某,一边和杨所在出租汽车公司联系。

  记者和杨某交谈后获悉,去年,杨某和家人一起租用某场地投资家具生产,亏了不少钱,杨某的妻子也患病在家,每日花费不校事情发生后,压力重重的杨某一直郁郁寡欢。昨日,他一边开车一边想心事,没留神就闯进了禁行时段的街道。

  “你不为自己想想,也该为家人想想啊,他们都指望着你生活,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阮闽充当着心理医生,开导、劝慰杨某。交警的耐心和细心终于感动了杨某,他不断说:“我做错了事,我认罚,谢谢民警同志1上午10时30分许,接到通知的杨某父亲和其驾车搭档燕某赶到现场,交警详细交代情况后,让他们妥善安排、照顾好杨某,随后仍然对杨某酌情进行了处理。10时40分许,在事发两个半小时后,杨某被家人带离现场,出租车被其搭档燕某开走。

  程强 记者 龚锐 摄影 李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