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己传给自己的炎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小刘这几天白带特别多,而且白带像豆腐渣似的,阴部又痒又痛、寝食难安。来到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妇科中心,司守娜医生为她做了检查后,确诊为霉菌性阴道炎。

  小刘叹着气对医生诉苦:“一个月前患了手足癣,还没彻底治愈,现在又得了阴道炎,真是按下葫芦浮起瓢。”司医生听完后说道:“你的阴道炎正是你患有手足癣惹的祸,自己传染给自己的病。”小刘很纳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司医生说,有些女性患了手足癣不积极治疗,反而还用洗脚或洗手盆洗阴部,用摸完脚的手去拿卫生纸等,或用擦过手脚的同一条毛巾擦会阴处,这样手脚上的霉菌就会感染阴部而引起阴道炎。

  而有的家庭是全家人合用一个脚盆或脸盆,又用脚盆或脸盆洗涤阴部,如家人患有手足癣,也可以传染给女性,使其染上霉菌性阴道炎。所以,女性洗涤阴部的盆子、毛巾一定要专用,严禁混用。

  司医生强调说,有脚癣、手癣又有霉菌性阴道炎者应同时治疗,如只治阴道炎、不治手足癣的话,还会出现反复感染。

  另外,霉菌性阴道炎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用药,彻底治疗,不要因为无所谓而自己去药店随便买点洗剂或妇科外用药,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治疗。药不对症,不仅耽误病情,还可能造成疾病的迁延不愈。

  记者 梁琨瑜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