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大高速深圳段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51 深圳特区报

  深圳龙华至东莞大岭山镇全长28.2公里

  龙大高速深圳段通车

  东莞段预计明年6月通车,届时可缓解广深高速交通压力

  【本报讯】(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弥豫星)昨天上午,龙大高速公路深圳段正式投入运营。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张思平、市政协副主席余晖鸿等为该路通车剪彩。

  龙大高速公路深圳段的建成通车,是我市“一横八纵”快速路网和“七横十三纵”干线路网规划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对缓解广深高速公路、107国道和松白一级公路等深圳西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将起到重要作用,对推进我市“净畅宁工程”、推动区域社会经济持续稳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龙大高速公路南起深圳龙华,北至东莞大岭山镇,与布龙一级公路及福龙快速路相接,经石岩、光明农尝公明、松岗,与东莞市常平至虎门高速公路相连。该路全长28.2公里,总投资14.5亿元,其中深圳段长25.6公里,投资12.8亿元,东莞段长2.6公里,投资1.7亿元。东莞段已于9月1日动工兴建,预计明年6月通车,届时可与已通车的常(平)虎(门)高速公路直接连通。

  龙大高速公路新建段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3米,扩建段为双向八车道,路基宽41米。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全线设2个主线收费站、5个匝道收费站。该路深圳段是市公路局自行组织投资、设计、建设和管理养护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全线收费站的设置和收费标准已获省政府、省交通厅、省物价局批准。

  据了解,龙大高速公路是继广深高速、莞深高速公路后,连接东莞与深圳的第三条高速公路,是深圳通往东莞乃至珠江三角洲的重要出口通道之一,有助于深莞两市的高速公路网的互联互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