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百姓过个舒心“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18 光明网-光明日报

  ——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坚守岗位保障“黄金周”出行需求新华社记者 林红梅 雷敏

  十一“黄金周”明天到来。我国公路、铁路、民航数万名党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保障百姓舒心出行,成为他们的最大心愿。

  公路水路:保障近4亿人次旅客顺利出行

  据交通部公路司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道路客运量将达3.3亿人次左右,同比增长3%,将有近7000万百姓使用水上交通工具。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试点单位,交通部党组要求全系统始终将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作为工作的着力点,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使党员队伍素质有新提高。

  在“黄金周”中,全国交通系统将有106万名党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其中,海事部门有12000人次坚守在各水上搜救中心、船舶交管中心、海中巡逻船艇、航标、灯塔上等,1300多艘海事巡逻船全部处于值班待命状态。交通部救捞局在1.8万公里长的海岸线上部署了27艘专业救助船、6架直升机、18个应急小分队,3300名专业救助人员施行“关口前移、站点加密、动态待命、主动出击”的24小时值班制度。

  铁路:92万名党员奉献运输一线

  全国铁路系统92万名共产党员奉献在运输生产一线,把共产党员先进性体现在保“黄金周”运输安全,为旅客优质服务的实际工作中。

  预计全国铁路“黄金周”将发送旅客3800万人次,同比增加140万人次。为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全国铁路将增开直通旅游专列42对,增开直通旅游临客40对,这些增开列车的工作人员全部以共产党员为骨干。全国铁路各大客运站增开售票窗口,增加服务人员;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班加点,不计得失,整备行车设施,主动担当临客乘务工作,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Z17/18次直达车队共产党员彭颖蓉,丈夫李峰是上海车队列车长,夫妻俩常年在铁路客运系统工作,聚少离多,原本打算利用今年国庆假期调休,全家出去旅游,可由于车队人员紧张,只好再次放弃休假。小彭告诉记者,参加工作10年来,她的国庆节都是在列车上度过的。3岁的女儿只好放在父母家。

  民航:让旅客感到先进性教育实效

  根据民航总局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乘机出行的旅客将达260万人左右,同比增长12%。民航各单位按照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消费者”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奉献,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民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各机场、航空公司在广大党员中纷纷开展了“党员示范通道”“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差错”“黄金周党员义务劳动日”“比学习、促教育,比贡献、促工作”“保持先进促发展、优质服务保安全”等活动。

  此外,针对“黄金周”前三天和后三天的运输高峰期,民航各单位提前对飞行人员及各类地面保障人员进行了专题教育,严格执行飞行标准,防止超时飞行;机务维修部门加强了飞机和有关设备的维护力量,做到不让飞机带故障飞行;航空保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加强一线安检力量,杜绝旅客漏检登机和防止各类违禁物品带上飞机;对外公布的受理投诉电话,保证24小时有人受理等,确保让广大旅客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的“黄金周”。(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