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大熊猫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28 成都日报

  (高富华记者钟文) 昨日,由联合国自然与保护组织和国家建设部专家组成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考察团,抵达雅安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开始了大熊猫栖息地的首日考察。让专家们十分兴奋的是:在考察的第一天,就发现了大熊猫活动的痕迹。

  据了解,昨日专家组一行在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先后考察了该区域的牛井和磨房沟两个地方。在磨房沟,专家组成员十分兴奋:通过实地野外勘测,在一山坡密林处,专家们发现

了大熊猫活动的痕迹:大熊猫撕咬箭竹留下的齿印、拉下的粪便等。专家们则根据各自的分工,掏出相机或者笔记本,记录着现场的一切。一位专家则小心地将地上的大熊猫粪便收集起来,放进一个塑料袋内。

  昨日晚上9时,专家组还在该保护区的鹿池宿营,观察了水鹿夜间活动的情况。根据安排,今日将对邓池沟和蜂桶寨两个地点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本次考察作为大熊猫栖息地申遗的第一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保护地方委员会在先期的考察评估后,还会组织20位全球的相关专家对大熊猫栖息地申遗进行咨询。最终结合两项意见,形成报告并提交世界自然保护联合会,明年3月正式提交给该组织的专门委员会进行讨论。

  从昨日起后的11天中,专家组一行将对申遗范围内的各项工作进行详细考察。考察程序包括评估和听取专家意见。而评估工作,除了对当地居民和环境的考察,还将考察政府对整个自然遗产的管理情况。(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