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微笑大使 空姐钟源夺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6:32 重庆时报
重庆微笑大使 空姐钟源夺冠(组图)
  昨晚,彩电中心,冠军钟源(中)、亚军文雯(前左)、季军柴艺(前右)高高举起奖杯

  本报记者 于涛 摄
重庆微笑大使 空姐钟源夺冠(组图)
冠军10号选手钟源

重庆微笑大使 空姐钟源夺冠(组图)
亚军02号选手文雯

重庆微笑大使 空姐钟源夺冠(组图)
季军03号选手柴艺

重庆微笑大使 空姐钟源夺冠(组图)
亲友团在台下加油助威 本报记者 马金辉 摄

  微笑十强,谁能笑到最后?昨晚,在重视800平米演播大厅,历时3个月的佳洁士重庆微笑大使选拔赛终于落下帷幕,来自国航空勤行业的10号选手钟源最终笑傲决赛场,夺走微笑大使桂冠,来自卫生行业的02号选手文雯获得亚军,来自导游行业的03号选手柴艺夺走季军奖杯。另外,文雯和柴艺还梅开二度,分
获自信微笑奖和健康微笑奖,来自空港地勤行业的08号选手别肖利以短信票数最高获得友谊微笑奖。昨晚,《重庆时报》柳祖源总编辑也率领整齐的黄马甲队伍亲临比赛现场,为参加决赛的微笑大使们加油助威。

  复古爵士舞开场

  经过数天的艰苦排练后,微笑大使们精心准备的爵士舞终于在昨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与大家想象的不同,女微笑大使们并没有穿上爵士服装上台,而是穿上了订做的大红色旗袍登场,让记者以为是临时更换了节目。一曲中西合璧的爵士舞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10进4:台上微笑,台下落泪

  在主持人介绍完选手后,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后台,一会儿就变装成了来自各个民族的舞蹈高手。只见穿着阿瓦族、藏族、朝鲜族、傣族服装的姑娘与小伙们会聚舞台,将直播现场装点得色彩斑斓。来自银行系统的李瑞更是看准了时下火热的“长今热潮”,穿上朝鲜裙大跳了一段《大长今》的舞蹈,赢得了观众不断的欢呼声。

  随后,本场比赛的重头节目、音乐情景剧《微笑在爱的飞扬》呈现舞台,这个节目是由选手自己总结出在工作中遇到的种种突发事件,然后由老师编排成故事,用音乐情景剧的形式表现出来。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的表演比起几天前的彩排已经有天壤之别了,穿上自己行业的制服,面对一个个故意来刁难自己的“不速之客”,大家始终用微笑的面容、耐心的解释来应对。

  随后,10名微笑大使迎来了决赛中第一个紧张的时刻,在他们中将有6名选手离开这个舞台。随着主持人将他们的名字一个个念出,被淘汰的选手逐个出炉。“05号薛娟”、“04号李瑞”、“09号李涛”、“07号罗媛”、“08号别肖利”、“06号蔡媛”,主持人每叫出一个名字都牵动着台上选手与台下亲友团的心。04号李瑞在走下台后忍不住哭了起来,其他选手纷纷拥上去安慰她。

  PK台:柴艺晋级拥抱谭珺

  随后,继文雯和钟源进入前三甲后,03号选手柴艺与01号选手谭珺走上了PK台,角逐最后一个三甲名额。她们面对的题目是在一分钟之内用一句话来阐述重庆的影像。在经过抽签后,谭珺抽到了阐述《轻轨一张图》,柴艺抽到了阐述《重庆夜景》,伶牙俐齿的两名选手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分钟,然后由29名大众批评审投票,最后柴艺以18∶11的票数胜出。柴艺晋级后将谭珺紧紧拥住,场面十分感人。

  三甲比拼:决战微笑之巅

  文雯的《唐装秀》、柴艺的歌曲《心会跟爱一起走》、钟源的走秀《逝去的诺言》,三甲选手的才艺比拼在比赛的最后鸣响战鼓。随后,由回答三道关于微笑大使与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机智问答题决出三甲排名。最终,来自国航空勤行业的钟源夺走了微笑大使桂冠,来自卫生行业的文雯获得亚军,来自导游行业的柴艺夺走季军奖杯。另外,文雯和柴艺还分获自信微笑奖和健康微笑奖,来自空港地勤行业的08号选手别肖利以短信票数最高获得友谊微笑奖。

  比赛花絮

  选手篇

  微笑大使的十强选手中,知性、开朗、感性、乐观的性格样样都有,平日里,有些选手喜欢闹闹腾腾,有些喜欢安安静静。面对比赛的结果,选手们也呈现出不同的心态与表现。

  感伤型:李瑞、罗媛、谭珺

  李瑞是大家赛前比较看好的一名选手,开场前很早就来到后台的李瑞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参加这场比赛很紧张,她对自己的期望也特别高。”而李瑞最终并没能挺进前三甲,虽然在台上坚持着微笑,一回到后台,李瑞的眼泪就忍不住哗哗地流下来,一旁的妈妈只是默默地为她递纸巾,她表示:“孩子的压力太大了,等她哭哭就好了。”谭珺在被柴艺PK出三甲后,一下台也哭倒在妈妈的怀里,一旁的亲友团只好不断地上前来拥抱她,给予她鼓励,她才破涕为笑。

  而微笑大使中年龄最小的选手罗媛也是最孩子气的一名选手,当她在第一轮被淘汰后一直没有流泪,看到其他几个姐姐哭,她也是忙着去劝她们。谁知,当记者问她当时的感受时,她的眼泪一下子就滚落出来:“我最大的遗憾不是被淘汰,而是在比赛后就要离开他们,我很舍不得他们。”

  乐天型:李涛、别肖利、蔡媛

  微笑十强中唯一的男性李涛在面对女选手流泪时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而他自己也是显现出了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本性”。“没什么好伤心的,我是男子汉,把多的机会‘让’给这些小妹妹也是应该的!哈哈!”在后台,被淘汰的李涛还不忘与记者开起了玩笑。

  别肖利与蔡媛也是两位乐天派的选手,别肖利虽然没能进入前三甲,但在她走下舞台后不但没哭,还一直笑容满面,忙前忙后地去安慰那些流泪的选手,记者不解地问她:“你怎么这么高兴啊?”“没什么,比赛嘛,有输有赢,很正常的,呵呵。”

  蔡媛的妈妈笑着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的蔡媛能走到今天,已经很满足了,“我女儿一直都很轻松!”蔡妈妈说道。“就是,待会儿说不定还能拿个单项奖呢?”蔡媛和妈妈一唱一和地互相“安慰”起来。

  嘉宾篇

  主持人变身宾客刁难选手

  为了配合微笑大使们表演节目,重视的两名主持人张玲稚和雷亮还客串起了形形色色的宾客,故意出难题来刁难选手。由于两名主持人要配合10名选手表演,他们便成了台上台下最忙的人。一会儿是操着丰都话的乘客、一会儿是讲着英文的外宾、一会儿又是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由于选手们是一个紧挨着一个上场,连换衣服的时间也以秒数计算,几个回合下来,选手们一个个倒是意气风发,两名“宾客”可累得趴在了地下。

  小病人为文雯姐姐助阵

  在开场舞环节,选手们还需要一些朋友为自己客串一下行业的服务对象。来自卫生行业的02号选手文雯的服务对象年龄最小,记者原本以为是她的亲戚,经过询问才得知,这个小孩就是文雯的病人,“我上个月生病了,是文雯姐姐帮我治好的,这次她需要帮助,我就来了。”这位仅有5岁的小男孩指着台上的文雯说道:“姐姐很漂亮!”

  亲友篇

  “我的女儿不是冷门”

  来自导游行业的03号选手柴艺成功地挺进4强后,又淘汰掉之前呼声很高的01号选手谭珺,不少人都将她形容为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连柴艺自己也表示:“我没想到能进前三名。”而当记者问到柴艺的妈妈“女儿今天是不是超常发挥时?”她连连摇头:“女儿在我心目中是最棒的!我不承认她是冷门,她正是人如其名,多才多艺。”说完,柴艺的妈妈不禁流下热泪,悄悄地告诉记者:“柴艺的压力太大了,她的支持者不是太多,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为她骄傲!”

  观众席上也竞争

  选手们在台上的比赛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台下,选手的亲友团们也开始“明争暗斗。”别肖利的亲友团声势浩大,他们打出了“肖利第一”、“肖利酷”的口号,每当别肖利一出场,他们便会举起海报,喊声震天。这时,坐在别肖利亲友团后面的文雯亲友团就不“乐意”了,每当别肖利的亲友团一吼,摄像机纷纷转移到这块阵地,文雯的亲友团们也抓紧这个机会,“浑水摸鱼”地将文雯的宣传海报举起,对着镜头高呼。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舒媛 采写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于涛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