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庆活动精彩,旅游部门“造节”迎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6: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谢臻 秦宵喊 通讯员 郑燕南 谈勇) 近日,桂花节、绿博会纷纷开幕,为迎接十运营造了一个绿色旅游的大环境。昨天,旅游部门又传出好消息:他们专程为十运会打造了一艘“状元号”精品画舫,酝酿在十运期间,免费让获奖运动员乘坐,感受十里秦淮沿岸的美丽景色。市旅游局局长许宏表示,为把十运会主题更好地融入到市民生活中,今年年初以来,市旅游局节庆处从小处着眼,将十运会的宣传融入到每项活动中去。邀请体育冠军新年撞钟,中秋赏月向往南京向往十运、组织市民参观河西新城的巨大

变化……处处都在为十运黄金月造势,营造喜庆氛围。

上半年“节”字当头,大力营造十运氛围

为倡导全民健身,营造良好的十运大环境,市旅游局率先将体育主题融进了市民生活和节庆活动中。年初为预祝“十运会”圆满举办、祝愿江苏健儿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在栖霞寺新年撞钟现场,市旅游局特意邀请了“十运会”组委会代表和江苏籍奥运冠军及著名教练员代表,一同撞响新年钟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在开春之际举办了梅花节,旅游部门还结合“纪念郑和下西洋首航600周年”、“喜迎十运盛会”两大主题,开展了各式旅游、商贸、文化活动。作为十运会主赛区,建邺区从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每天租借3辆旅游大巴,免费组织市民“看(河西)新城,了解十运会场”。

葡萄节的开幕,更是在十运会前为新城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葡萄节期间,旅游部门紧抓十运机遇,专门组织市民进行新城游,让南京人亲身领略十运场馆的宏伟、感受建邺新城绿色的活力,增强东道主的自豪感。

下半年“情”字主打,十运游活动好戏连台

中秋之夜,市旅游局以“思乡、爱乡”之情为基础,组织了一场“向往南京、向往十运”的中秋赏月晚会,以美丽繁华的秦淮河为切入点,凸现了南京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和喜迎十运盛会的热情。“我市旅游界迎接十运盛会的高涨热情得到了充分体现。”许宏介绍说,晚会还特别订制了一块重达300多公斤的巨大月饼,并刻上“博爱之都,祝福十运”字样,表达了对十运盛会的美好祝愿。

为让十运期间的旅游环境更烘托十运气氛,“十一”期间,“2005年中国南京雨花石艺术节”向广大市民征集和十运有关的特色雨花石,同时,在9月20日至10月20日期间,将军山风景区还将承办“十运会”山地车赛等运动项目,将十运赛事、节庆活动与市民生活融为一体。据悉,在十运期间,桂花节中的“民间十运夺桂冠”等系列节庆活动还将陆续推出,将十运旅游推上新高潮。

(编辑 暴雪)
(08-30 11:37)
(09-15 06:59)
(09-22 07:06)
(09-29 09:05)
(09-14 06:46)
(09-26 06:44)
(10-0106: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