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板上,两个熟悉的陌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6: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出道:因经历相似而要好

  1993年的中国跳水界是伏明霞的时代,那时,12岁的郭晶晶刚进入国家队,这个当时还不起眼的小姑娘梦想能像伏明霞一样成为“跳水皇后”。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到2004

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用了10年的时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伏明霞的阴影下她学会了坚持和努力。而1998年入选国家队的吴敏霞出道时同样也笼罩在已经成为“一姐”的郭晶晶的阴影下,她也和自己的“郭姐”有着一样不服输的信念,因此吴敏霞和郭晶晶在国家队成了好姐妹。

  变迁:郭姐敏霞貌合神离

  刚进国家队时,小郭晶晶4岁的吴敏霞在实力上也逊色不少,经验相对丰富的郭晶晶不断地教给她经验,给她信心,一个“郭姐”的称呼,更是渗透着吴敏霞对郭晶晶的敬佩之情。然而,由于吴敏霞的刻苦训练,她的跳水成绩也突飞猛进,200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女子3米板的比赛中,吴敏霞终于压过了郭晶晶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不服输的她也开始将最大的对手锁定为她自己,昔日一对要好的姐妹之间因为竞争出现了小摩擦。

  对立:只因场外传言纷扰

  2004年奥运会后,“亮晶晶”成为田亮、郭晶晶二人的代名词,这对跳水界的“金童玉女”频繁地一同出入各种庆功及商业活动,在人们的眼中,两人似乎就是天生的一对。然而随着田亮被国家队除名,接着香港的记者又拍到田亮和吴敏霞在田亮车上亲密地同吃快餐的照片,经历过这些理不清的纷扰后,想置身事外的郭晶晶开始和田亮、吴敏霞划清界限。

  陌路:跳水台上视而不见

  郭晶晶和吴敏霞不和的消息已经被传了很多次,尽管两人都出来否认,但在十运会跳水比赛前的训练中,郭晶晶和吴敏霞之间仅几尺之隔,可两人却始终没有说一句话。在昨天女子三米板决赛结束后,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都接受了尿检,但在颁奖的时候,两人却没有从同一个运动员通道里走出来,在等候领奖的近5分钟时间里,两人也没有说一句话,昔日的姐妹已经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实习生 余杨(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