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公路、航空客流暴涨,22万人出城22万人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通讯员 孙波【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南京出城客旅客高达22万人次,为近年来最高。交通人士预计,今日通过铁路、公路、航空交通工具进入南京城的也将近22万人。

  公路:上午售票全是加班车票

  南京市运管处统计,9月30日全天,从我市各长途客运站出行的旅客突破16万人次,创南京历年来春运、五一、十一黄金周的客流纪录。9月29日,南京公路出行旅客仅6.2万人次,30日暴增近10万人。南京客运联网售票中心钱淮海工程师介绍,到9月29日中午时分,我市9月30日和10月1号两天的正班客票已基本售完,30日上午开始,我市各长途客运站出售的已全部是加班车票。据悉,南京各车站安排加班超过1800个班次,到30日下午2点,中央门客运站就已安排加班690个班次,东站安排加班536个班次,汉中门站安排加班154个班次。这次黄金周热点班线非常集中。除沪宁线班车全线爆满外,到下午2点,扬州、泰州地区的高邮、宝应、姜堰、江都、靖江、兴化、泰兴等地,平均加班班次就已达到31个班次;苏南地区的无锡、常熟、张家港、江阴、金坛、宜兴等班次平均加班达29个班次。其中宜兴和金坛的加班班次就分别高达55个和52个加班班次。桥北客运站淮安班线客流也异常火爆,车站安排近50个班次到下午2点车票已全部售罄。仍有不少旅客等待车站继续安排加班车。在南通地区客流的公铁竞争方面,联网售票中心票板显示,公路客流发往南通、海安、海门、启东、如东、如皋等地的加班车丝毫未受铁路增开客车的影响,除了正班客票售罄外,全市各大客运站共安排南通地区加班班次近180个,到9月30日下午2时,加班车也基本无票。扬州方向班线客流则较为平稳。

  铁路:新火车站经受高峰考验

  下午3点,记者在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看到,32个窗口开放了28个,并逐一作了细分,沪宁线、当日北方线余卧票等。记者还发现,不停滚动的电子显示屏上座票差不多全是“无”,红红的“有”字无情地出现在最后一栏——站票。此时,广播里响起“各位旅客请注意,今天前往上海的车票最早已是20:30,而前往蚌埠的旅客请不要排队了,票已全部售完……”而7个候车大厅里,上座率也达到了90%以上。车站人士说,中午1点左右,车站的位置已经全部坐满了,“可以说,新火车站经受了高峰期的考验”。昨天,南京站发送人数在5万左右,比平时增长近1.5万多人次,增开的四趟临客也爆满。据了解,10月1日铁路客流将持续上涨,并将形成国庆黄金周客流最高峰。由于10月2日、3日南京及周边地区预报有降雨过程,对旅客外出将产生一定影响,客流将有所回落。从目前火车票预售情况看,2、3、4日的车票较为宽松,多数车次尚有部分余票,旅客可提前到各站及车票代售点选购,预计5日后铁路将迎返程客流高峰。南京站表示将密切注视客流变化,随时准备加开临客,输送高峰客流。

  航空:7日南京飞北京机票8折

  昨天的禄口国际机场的客流量也接近历史新高。机场指挥中心人士介绍,昨天机场进出航班达到184个航班,其中加班有2个:南京飞天津和南京飞太原。9月29日机场进出港人数就达到了1.89万人次,昨天的客流超过了2万人次,客座率都在8成以上。机票价格除了深圳、广州等航班众多的线路,其他的普遍紧张,7号南京飞北京的市场机票价格也破天荒达到了8折以上。(编辑 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