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宵排档严重扰民令居民们叫苦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长沙芙蓉区东方新城的数名业主联名向本报反映:在他们住房旁的商务综合楼下,一个彻夜经营的夜宵排档,声音喧哗嘈杂,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经媒体报道后,这个夜宵排档停业了几天,近日又开始经营,令居民们叫苦连天。

  夜宵红火居民叫苦

  一位姓石的居民告诉记者,今年7月,他所居住的东方新城住宅楼和前面的三良大酒店中间的通道上,有一个夜宵排档,生意十分红火,每天晚上直到次日凌晨5点,排档的锅碗瓢盆碰撞声、客人喝酒、划拳的声音不绝于耳。自从这个夜宵排档开始经营,居民的工作和学习大受影响。而且,由于夜宵排档属于露天经营,夜宵的卫生情况很难保证。吃夜宵的顾客随意乱扔垃圾,夜宵经营留下的饭菜、油污常常满地都是。即使冲洗后,残留的油污菜渍等还是引来蚊虫鼠蚁,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社区的形象。另外,居民们担心,这个排档的位置正好位于东方新城的消防通道上,如果发生意外,他们担心自身的安危。

  消防通道被占据

  9月29日晚,记者来到了

芙蓉区万家丽建材超市东方新城,看到在三良大酒店后门处,零零散散堆放着液化器罐、大小桌椅、夜宵的招牌等占据了东方新城消防通道的一半。9点半左右,这个夜宵排档开始摆摊。一张超长的大方桌摆在路边,上面整整齐齐的摆放着盛放卤味、菜肴的不锈钢盘子,原本堆放在一起的桌椅也开始一字儿排开。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可能是由于日前有相关媒体对夜宵排档进行了报道,摆摊的时间从以前的7点推迟到了9点半。

  城管部门也无奈

  记者随后联系了芙蓉区东屯渡城管中队。该中队工作人员唐小姐对此情况也甚感无奈。她说,城管部门接到业主对这个夜宵排档的投诉不只一次了,执法人员对这种违章的夜宵排档也进行过多次整治,收缴过他们的经营工具,也对他们罚款,但是,这些排档与执法人员“打游击”,让城管人员好不头疼。但是,现城管执法人员已加强了街道巡逻,加大整改力度,希望能彻底解决这个违章排档的问题,还排档周边居民一个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黄纯芳 实习生 谢蓓 陈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