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月战旗败而不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星月战旗败而不倒(图)
  用头撞击对方的脚,这是“狼”的血性。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U17世少赛半决赛开始,巴西惊险地以4比3战胜打着星月战旗的土耳其队后进入决赛。而稍早时候,墨西哥以4比0狂扫荷兰,这样,世少赛决赛也成为美洲人的内战。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3日上午进行,而荷兰和土耳其之间的三四名决赛将在当天早些时间进行。

  在前10届世少赛上,基本上是美洲和非洲球队包揽冠军,巴西三次夺冠,非洲的加纳和尼日利亚都曾经两次夺冠,两大洲占有着相当大的优势,而欧洲仅有前苏联和法国获得过冠军,亚洲的沙特也于1989年世少赛上获得冠军,本次世少赛后,美洲人将四次夺冠,而如果巴西夺冠,就将书写11次比赛4夺冠的辉煌。

  回头看巴西与土耳其之战,整场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巴西前30分钟进三球,但下半场前30分钟竟然被对手扳平,只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攻进制胜一球。

  提前进行的决赛

  这场比赛是本轮的焦点大战,也被称为提前进行的世少赛决赛,这不仅仅是因为两支队伍正是夺冠呼声最高的两支队伍,也因为两支队伍在小组赛中正好是分别战胜了荷兰和墨西哥,只是由于赛程排定的关系令他们不得不分在同一半区而提前交手。

  6脚射门,3次得分

  比赛的场面令人难以预料,开场仅仅14秒,巴西就获得一次反击机会,8号安德森在中路疾进,将球拨到右路,杀上的19号塞尔索右脚大力射门破网,比分变成1∶0,这也是本届世少赛最快入球。随后,第25分钟、31分钟,巴西队再进两球,他们开场之后仅有6脚射门,成功率相当高。

  30分钟,扳回3球

  上半场补时阶段,土耳其4号场上队长费林在右路防守时对8号安德森严重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少一人且落后3球的土耳其更加艰难。

  而下半场开场后仅1分钟,土耳其8号厄尔金大力射门破网,将比分扳成1∶3!第69分钟,土耳其10号萨辛将球吊到禁区后,9号科塞和11号奥兹坎一起跃起,由科塞头球将球蹭进球门,2∶3!第75分钟,10号萨辛左路禁区外起左脚大力远射,球划过一道精美的弧线砸进球门的右上死角,3比3!

  守门员也冲了上去

  此后场上多一人的巴西队开始控制节奏,第90分钟,巴西8号安德森在右路快速突破,在身体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球传到远门柱,插上9号伊戈尔接球后轻松挑射入网,将比分改写成4∶3。补时阶段,土耳其队后卫塞尔达尔·克斯西因严重犯规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出赛场,而此刻的土耳其门将巴巴坎也冲到前场,但已经没有时间再改写比分。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