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穿”点:今秋时装“韩流”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秋冬季节,时装吹什么风?随着《大长今》的热播,人们从南京一些商场和专卖店感到了秋季的“韩流”。在今年的江苏时装节上,来了两位韩国的时装设计师,韩慧子是韩国时装美术协会前会长,她所设计的服装曾参加过奥运之夜时装秀,美国纽约时装发布会,而另一位金善子曾被评为韩国时装协会最佳设计师,她的作品曾代表韩国参加纽约时装发布会。可见“韩流”之强劲。

  “韩流”的指向其实从几前年到现在一直未停过,不过,先前“韩流”追崇的是韩国美少女的现代都市味,比如绣花的娃娃衫、甜丝丝的果冻裙等这样天真烂漫的欢快造型,让人有惊艳之感。也许是动极思静,秋季的时装忽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转弯,天真烂漫变成娴静秀丽,让人有望见一湖静水之感。

  今季的潮流时装很明显汲取了韩国服装传统元素,其特征之一是衣服的领位变化。今季衣服的领子花式众多,点缀出时尚风情。

  在衣服的腰部设计。笔者见过好几款在时装店中较显眼处的衣服,其腰间绑着宽腰带。第一层,三寸宽的纯色腰带拦腰一围,在后腰处有暗钮扣住,然后在最外层再拦腰系一条稍窄的有花纹图案的腰带。最外层的腰带其装饰技巧可侧绑,可在前面正中绑结,亦可在腰后面打个大大的蝴蝶结。

  韩国服饰往往善于利用花边,或宽或窄,或粗或细,变化无穷。有时很普通的一件上衣,因为有了花边的点缀,就成为时尚。比如一套白领套装,上衣为小方领,领边压百褶花边,前襟也压百褶花边,既端庄大方又紧跟潮流。

  钟章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1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