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十运长江文化摄影展在宁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唐轩 邢燕)9月30日,由南京市摄影家协会和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南京世茂滨江新城承办的“迎十运,长江文化摄影展”在世茂滨江新城展示中心盛大开幕!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南京团市委书记李晖及世茂执行董事许世坛先生、南京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朱平等领导出席了摄影展开幕仪式并参观了摄影展。

  此次摄影展希望通过世界通用的艺术语言——摄影,为十运会前期文化预热宣传作贡

献,向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十运会的来宾展示长江的魅力;并从上海世茂滨江花园、南京世茂滨江新城等项目对于上海黄浦江、南京长江城市景观天际线的开发变迁中,展示出作为城市运营商的世茂集团,一直以来依托江景资源,进行大区域滨江改造,再现江畔璀璨文化生活的实际成果。

  本次影展分“江之源、江之魂、江之情、江之畅、江之徒”五部分,全面展现长江风貌,献给观众的是一场展示长江文化的孕育、成长、质朴和现代气息的视觉盛宴。像如此较全面展示长江母亲河的摄影展在全国尚属首次。

  此次摄影展所展出的一百多幅精美作品,是由主办方在摄影展前期对南京市民及摄影爱好者进行广泛征集而来的。作品时间跨度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到改革开放再到二十一世纪,内容重在体现长江的风貌、人文和依江傍水的的南京城市景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就专业拍摄长江上桥梁的老一代摄影家任发德老先生,向本次影展独家提供了绝版长江老照片;同时还展出了被誉为“长江环保第一人”的著名摄影家杨欣先生的数张精美绝伦的长江源头照片。整个参展过程中,让每个参观展览的人都大饱眼福。

  此次迎十运长江文化摄影展从昨日开幕至10月30日结束,为期一个月。为了丰富本次摄影展,主办单位还将于10月2日在世茂滨江新城开展“南京首届时尚摄影邀请赛”,邀请一百名参加十运会开幕式演出的优秀模特秀滨江。届时这一百名模特将会身着著名的设计师姚峰先生的时装,为国庆黄金周的金陵古城锦上添花!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